《恋爱先生》江疏影解读现代女性独立生存方式

2018年01月22日10:18  来源:新华网

   都市爱情剧《恋爱先生》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作为开年大剧,《恋爱先生》由《好先生》班底打造,姚晓峰执导,靳东、江疏影、李宗翰、李乃文、辛芷蕾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该剧聚焦现代男女恋爱话题,讲述了“恋爱顾问”程皓(靳东饰演)和“刺猬女孩”罗玥(江疏影饰演)遭遇到不同情感问题,经过一番努力后,最终收获爱情和成长的故事。

   江疏影“刺猬女孩”人设新颖 与靳东互怼斗气日常笑哭观众

   不同于以往电视剧中的“玛丽苏”、傻白甜”女主角,“抹布女”、“腹黑女”配角人设,江疏影饰演的罗玥是新颖的“刺猬女孩”人设,海外打拼五年从酒店服务层做到管理层,精通英语、法语,外表清丽干练,内心坚强独立有主见,她身上有着晶莹透明的刺,对于原则问题绝不妥协。江疏影在剧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将个性十足的罗玥演绎的相当鲜活。

   《恋爱先生》中江疏影与靳东的互怼戏是最大的看点之一,两个初次在比利时相遇,就因为种种误会互怼斗气,罗玥误将救人的程皓当成了猥亵的流氓。回国之后,罗玥再次将程皓送进中国的警察局。不得不说,两人的孽缘难分难解。两人毒舌金句也频出“你说咱俩这八字结的什么缘呐?”“咱俩连孽缘都扯不上,这叫法网恢恢,就不漏你”。

   轻易被“问题男”宋宁宇搞定,“刺猬女”让人心疼

   江疏影塑造的“刺猬”女孩外表强势,为了生活和工作,脾气刚硬,雷厉风行,无论什么事情都是自己拿主意,面对应该属于自己的利益,据理力争,在异国他乡,如果她不为自己争取,她真的有可能会被踩进尘埃里;她内心柔软,比任何人都渴望一份真爱,戳中当下许多职场女孩的泪点。

   罗玥一贯要求自己严苛,经济独立,人格独立,即使在遇到李宗翰饰演的宋宁宇之后,依然不让自己随便动心念。但是外表的尖刺只是罗玥的表象,内心温柔善良者是罗玥的本真,再要强的女人也渴望一份真感情和一份体贴入微的照顾,被宋宁宇“一撩”就动了真情。在最新的剧情中,宋宁宇因为工作关系,又开始了“空中飞人”的生活,独立自强的罗玥化身最懂事女友,更笑着送男友上飞机,罗玥的懂事让人心疼,观众纷纷留言“心疼傻玥玥”,因为明眼的观众已经发现,“这个宋宁宇一定有问题”!

   江疏影解读现代女性陪伴代替依附 微博为角色打call

   江疏影的名字源于林逋的《山园小梅》:“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寓意碰到困难时也如山园梅花般顽强,而她本人要强的性格和国外留学经历跟剧中的罗玥非常契合,她本科毕业以后在英国East Anglia大学攻读硕士,主修传媒经济学,在国外打拼的日子,她跟剧中的罗玥一样顽强打拼。在接受采访时,江疏影由角色罗玥解读现代女性独立生存方式,陪伴代替过去的依附与攀附,活得更有尊严。经济独立、人格独立、情感独立的罗玥不仅赢得了观众的喜欢,也让江疏影亲自在微博为罗玥打call:“脸上笑嘻嘻,心里……嗯,即使水逆,也要怼回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