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所高校要更名 山东变化最大!将组建齐鲁医科大学

2018年01月22日09: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日前,教育部网站发布《关于2017年度申报设置列入专家考察高等学校的公示》,其中,涉及我省有三所新设本科学校:山东经贸学院、济南工学院、山东外事翻译学院;一所更名大学:齐鲁医科大学。

  根据公告,教育部将委托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对有关高等学校进行实地考察。此次公示时间为2018年1月19日至26日。公示期内,对公示学校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办学行为或申报过程中弄虚作假等问题,均可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扫描件)的方式书面实名反映。

  定了!山东将组建齐鲁医科大学

  不是华东医科大学,也不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而是“齐鲁医科大学”!传言已久的“泰山医学院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整合成立新的医科大学”的消息,终于坐实,新院校将定名为“齐鲁医科大学”。2017年6月,山东省政府下发通知,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整合泰山医学院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组建齐鲁医科大学(筹);整合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组建新的齐鲁工业大学。

  通知显示,撤销泰山医学院和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的建制,其编制、人员、资产、债权债务整体划入齐鲁医科大学(筹),同时保留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牌子。齐鲁医科大学(筹)在济南、泰安设校区,各校区具体功能布局由学校根据发展规划、现有校区建设基础进行布局和调整。齐鲁医科大学(筹)主校区由济南市政府会同省直有关部门规划确定。

  山东省立医院名称不变,为齐鲁医科大学(筹)第一附属医院,由省医管办与齐鲁医科大学(筹)共同管理,承担齐鲁医科大学(筹)的教学、科研、实习等任务。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为齐鲁医科大学(筹)第二附属医院。齐鲁医科大学筹建期间,继续保留“济南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院”,由齐鲁医科大学(筹)和济南大学合作共建。

  业内人士认为,组建齐鲁医科大学既不是泰山医学院升级,也不是医科院屈尊,更不是省立医院改嫁,而是省委省政府为配套济南国际医学中心建设,顺应改革需要的大笔之作。

  山东4.9亿支持齐鲁医科大学等两所新建高校建设

  2017年10月,山东省整合泰山医学院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山东省立医院,组建齐鲁医科大学(筹);整合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省科学院,组建新的齐鲁工业大学。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级财政下达专项资金4.9亿元,支持新组建的齐鲁医科大学(筹)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建设发展,资金主要用于新建大学迎评条件建设、博士授权单位学科建设等方面,更好地推进两所新建高校整合共建,切实提高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和办学效益。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先期入驻项目规划图

  (齐鲁网、澎湃、掌上济南等网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