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山东本周迎大降温 大雾消散

2018年01月22日08:53  来源:大众网

  “大寒”节气来临,最高气温还在10℃左右,这种现象并不多见,但这股暖和劲儿就要过去了。气象预报显示,冷空气又“发货”了,将为我省带来10℃左右的降温,还有大风降雪天气。中央气象台1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2日至26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气温累积下降6~10℃,局地可达10~14℃;日平均气温将由目前的偏高状态转为偏低2~5℃;期间,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东北部至广西东北部、贵州南部等地,-10℃线位于黄淮东部-华北南部-西北地区东部一线。

SEVP_NMC_IMAT_SFER_ELTA_ACHN_L88_P9_20180121220002400_XML_1.jpg

SEVP_NMC_IMAT_SFER_ELTA_ACHN_L88_P9_20180121220002400_XML_2.jpg

  预计未来48小时,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自北向南先后有4~6级偏北风,阵风7~8级;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大部、华北中西部、黄淮西部和东部、湖北大部、湖南西部以及辽宁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山西北部等地局地降温将达10℃以上;渤海、黄海、东海等部分海域将有8级、阵风9级大风。

48.jpg

  山东气温由偏高迅速转为偏低 多地大雾将消散

  受到此次冷空气的影响,全国偏暖的格局也将因此改变。两轮冷空气轮番影响下,各地气温将陆续跌至明显偏低的水平,东北、华北首当其。山东全省气温将持续下降,前期气温偏高将迅速转为偏低,过程降温幅度6~8℃。24日早晨会出现阶段性的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另外,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滨州、东营、淄博、潍坊4市有小雪,青岛市有雨夹雪,烟台、威海2市有雨夹雪转中雪局部大雪。根据目前预报,未来两三天的降雪将主要集中在胶东地区。

  好消息是盘踞在全省多地的大雾将就此消散。21日下午,山东省气象台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21日晚间,我省大部地区能见度已经在500米以上,预计能见度将继续转好。但同时,大风、降温和雨雪对设施农业、公共交通、城市运营等可能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工作。(综合中国天气网、齐鲁晚报报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