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走“土豪金”竟是山寨货 济宁男子为40元钱被拘留

2018年01月14日12:07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见习记者 周伟佳 通讯员 颜勇

  顺手牵羊偷走的苹果手机,竟是部山寨机,而且销赃只卖了40元。3日,刚销完赃的周某正在自叹点背时,被解放路派出所民警抓获。

  “在厨房炒个菜的功夫,手机就不翼而飞了!”1月2日21时左右,杨女士报警称放在自家快炒店内桌面上充电的手机被盗,这部手机是半年前杨女士花600元购买的高仿苹果手机。

  杨女士在解放路经营一家饭店,店面虽不算大,生意还算红火。当时正值晚饭时间,杨女士在厨房帮忙,顺手将手机放在饭店内充电。等到忙完了,才注意到手机早已不翼而飞。

  解放路派出所民警调取了快炒店内视频监控。视频显示,当晚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出现在饭店门口,停留10秒钟后,进入饭店,趁无人之际将手机盗走,随后快速小跑逃离现场。

  “嫌疑人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和我们来回兜圈子,”民警说,狡猾的嫌疑人在逃离现场后试图迷惑民警视线,并没有原路返回,而是沿着解放路进入枣店阁小区,在枣店阁小区内绕行一周后再次进入解放路,共步行1个多小时后返回至盗窃现场附近,随后便消失了踪影。

  3日,民警一路搜寻,在嫌疑人失去踪迹附近的一网吧内将其抓获。男子对盗窃杨女士手机一事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周某,当晚,周某在马路闲逛伺机寻找作案目标时,偶然从门外看到快餐店桌子上放置一部苹果手机,一时见财起意,趁店主不备,就将手机偷走了。

  离开饭店后,他将手机卖给了一家手机店。可令周某万万没想到的是,偷来的“土豪金”竟是一部山寨机,仅卖了40元现金。对于自己的一念之差,周某追悔莫及。

  此外,周某还交代了1月1日在运河城某商铺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周某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