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问西东》上映 黄晓明解读“矫情”台词

2018年01月14日11:06  来源:新华网

  电影《无问西东》公映后在全国发起巡回路演,而所到各地每一座城市,都收获到来自观众和影迷热情的迎接与盛赞。更有带父母长辈们一起看电影的观众在映后表示:“《无问西东》影片独特的多时空叙事结构,通过不同的时代讲述了几代人共有的青春,是一部可以带父母和长辈们一起观看的好电影。”更有影迷感叹称:“从来没有一部青春片,能让爷爷奶奶与你一同走进影院,一同感慨流泪。”

  而在路演武汉站上,主演黄晓明也凭借在影片中的精彩表现,赢得了众多影迷和观众的称赞。很多观众纷纷表示被陈鹏向王敏佳表白的台词深深打动,陈鹏为爱情托底的动人台词也被观众铭记于心。路演现场,黄晓明也对片中这句广被好评的台词进行了深刻的解读,表示:“影片中陈鹏对王敏佳的爱,也是我自己内心对爱最真实的表达,我认为真正的爱就是敢于付出一切、做出牺牲,无怨无悔。也希望大家可以通过陈鹏看到自己内心的真实,能在面对未来道路的时候更加坚定和勇敢。”

  然而影片中陈鹏对支边医生李想说的那句台词:“你怪她没对你真实,可你给他对你真实的力量了吗?”却让部分观众不理解,觉得有些“矫情”。对此黄晓明做出解读,表示陈鹏给王敏佳的就是真实去做自己的力量,他在敏佳最低谷时选择了支持,让她不再在乎自己的身份地位和脸上的伤疤,让爱美的她依然保持了对美好的热爱。而对于影片这种看似“不接地气”的对白风格,中国电影资料馆公众号“幕味儿”就发文解读:“我们所看到的的‘造作’,其实是非常还原当时人说话的风格。包括隐藏在片子最后的彩蛋——那些国学大师。他们是真真的留洋学到精华而非糟粕的人,更厉害的是他们甚至连东方文化里的糟粕也能对比抛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