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网警提醒:老年人投资必看!如何安全理财

2018年01月14日09:00  来源:济宁网警

中老年人为何总被骗子盯上?尤其是近些年来,火热的投资理财,被骗的人无数。分析其中原因:一是中老年人防骗意识过低,很容易轻信他人;二是中老年人对投资理财知识很缺乏,多数不懂但仍想投资赚钱。

1、不要贪,年化收益过高要小心。任何骗局,无一例外都是冲着人们的贪而去。中老年人,掌握的金融信息量少不全面,而且在面对一些诱惑,或干脆说小恩小惠,往往趋之若鹜,比如投资送土特产鸡蛋。往往这类投资产品都承诺高收益,甚至夸大说“0风险,超高收益”。对于这样的情况,中老年人首先不要太过幻想,对比银行利率,年化收益过高就要小心了。

2、保健品类营销,切勿轻信保健品营销,不只有实物类的产品,也有金融类的产品,这类投资品是中老年购买最多的,也是上当受骗最严重的,养老钱、看病钱被忽悠走。如果对保健品类的营销,像类似的“健康讲座”、“专家义诊”等,中老年人能够不轻信,多与家人沟通,那基本上中骗局的几率将会大幅减少,如果做投资还是选择正规财管管理机构。

3、防范打着“权威”旗号的行骗。不少骗局,就凭借其高大上的名声骗了不少人,有的上当受骗者甚至在案件破获后还深信不疑,因为他们相信背后真有一个无形的政府机构在给该计划背书。因此,对于那些打着“权威”旗号,比如中国xx协会、国家政府工程项目等,超高的投资收益,这类的也不要轻易相信。

4、现货、贵金属等保证金交易,迷惑性太大。这类的投资虽很流行,但迷惑性很大。首先,其资质和业务许可较高;其次,投资是线上投资,资金的安全性难以保障;再有,其产品属于风险过大的保证金交易,中老年对行情变化反映慢,易在短时间内遭遇大风险,导致财产损失巨大。而部分投资机构,还对交易软件做手脚,此前已有媒体多次报道这些平台背后的暗地操控盘面,薅投资的资金之事。

5、做普通投资即可,中年人理财稳健为主通常来说,中老年人做一些比较常见的投资基本就可以了,也能有不错的投资收益,对于过于“偏门”类的投资,中老年投资者也要谨慎对待。

济宁网警提示:大家在投资理财的时候,只要多看多听多了解,一定就可以找到适合自己安全的投资理财方式和平台,有效的避免落入不法分子的圈套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