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童被开水烫伤 交警“闯灯+逆行”20分钟送医

2018年01月13日11:12  来源:齐鲁网  作者:记者 贾鑫 济宁台 崔相游 通讯员 张丹 蔡体

齐鲁网济宁1月13日讯 11日下午,济宁泗水一名一岁多的男童不慎被开水烫伤,情况危急,男童父母急忙开车将男童送往济宁附属医院救治,当拉着受伤男童的私家车开到济宁时,正赶上晚高峰,紧急情况下,男童家人向交警求助,一场寒冬里的生命护送就此展开。

“前边的车都让让,后边有急诊,都让让,靠边点。我们当时就是这么用扩音器喊着一路往医院开。”济宁交警高新区大队王因中队辅警杨帆回想起前天下午发生的那一幕仍是记忆犹新。

1月11日傍晚的济宁高新区,正在附近执勤的济宁交警高新区大队王因中队的民警突然接到交警指挥中心调度,称泗水一名一岁多男童全身大面积烫伤急需来济宁救治,车辆目前在327国道上,需要民警引导送医。“我们与患者所乘的车辆在柳行附近汇合,汇合以后经过商量,由我们警车作为前导车,带领患者,走最快的路,前往附属医院治疗。”济宁交警高新区大队王因中队中队长解学军告诉记者。

交警闯红灯护送载有男童私家车穿过路口(监控视频画面)

从柳行街道到济宁附属医院,沿途需要经过十多个红绿灯路口,横穿大半个济宁城区,而且是在下午5点半晚高峰时期,交通拥堵十分严重。前车引导的民警见此情形,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在与交警指挥中心沟通以后,果断打开警灯、示廓灯,连闯几个红灯,并一度驶入逆向车道,沿途通过喊话和警笛示意行人和过往的车辆让行。

交警逆行护送载有男童私家车赶往医院(执法记录仪视频画面)

就这样,一路“闯灯+逆行”,原本需要近一小时才能通过的路程,民警和男童家人仅用了20多分钟便到达了医院,为救治男童赢得了宝贵时间。下车后,见男童家人着急求医,随行民警还主动帮忙将车停好。

济宁交警高新区大队王因中队辅警杨帆

事后,男童父亲孟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当时和他妈妈在家,大人在用开水给孩子烫奶时,年幼好动的孩子不小心碰翻了盛有开水的水瓢,滚烫的开水从孩子头顶直接浇遍全身,导致孩子全身大面积烫伤。自己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刻开车带着孩子走高速往济宁附属医院赶,可紧赶慢赶,还是没能赶在晚高峰前进入济宁城区。因为担心孩子病情,所以自己立即向交警部门求助。“在小孩万分紧急的时刻,我只有想到了交警,求助交警的帮助,小孩顺利的到达了医院,谢谢交警的帮助。”孟先生告诉记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