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市场销售火爆 3D硬金、生肖饰品渐受热捧

2018年01月12日10:10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满广宇

每年元旦、春节都是黄金饰品的销售旺季。近日,记者采访城区多家黄金专柜发现,虽然元旦小假期已过去,但是“余热”依然不减,商家活动依然在继续,每克减50元、工费减半等依然持续进行,相比较平时,各大专柜内客流量出现明显上涨,其中,以生肖元素、3D硬金的饰品最为畅销。

探访:假期“余热消费”,带动黄金销售市场

“老人们观念相对传统,送一些意义较好的,又有保值投资功能的黄金产品,我认为非常合适、非常应景。”梁山的赵女士是一名销售人员,在她年末送长辈的礼物清单里面,黄金与珠宝都是首选项目。另一位正在挑选黄金项链的男士则告诉记者,他已经在这家专柜购买过几万元的黄金饰品了:“我自己是做生意的,逢年过节喜欢给客户和亲朋好友选购一些黄金饰品,这些饰品能够保值、增值,而且寓意来年生意兴旺发达。”

记者还采访到,由于受节假日影响,市面上黄金饰品价格基本维持在了每克308元至330元之间,商家纷纷推出优惠活动。黄金销量在节假日的带动下稳步上涨,黄金饰品成为了更多人的消费选择。

消费者:狗年生肖饰品全面上市,备受消费者青睐

距离农历狗年虽然还有一段时间,以狗为主题的生肖饰品却已开始热销。不少商家纷纷推出狗年生肖主题饰品,并把这些饰品摆放在柜台的醒目位置,造型多样、款式新颖。

“孙女属狗,而且今年又是她的本命年,今天特意来给她选购一款狗年生肖吊坠。”市民李大爷边挑选边跟记者说,生肖金饰大都有吉祥的寓意,就像小狗的叫声一样“旺”。

“狗年的生肖金饰最近已经开始上架销售了,每年12月和1月都是生肖金饰的热销期,生肖金饰一上架就备受消费者喜爱。”某品牌黄金专柜导购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眼下特别流行的是小狗吊坠,小一点的 1200 多元,大一点的1900多元,还有搭配各色装饰珠一起出售的金饰手链都很受欢迎。

商家:彩金、3D硬金拥有特殊优势

3D硬金、变色黄金饰品,是打破传统工艺制造的一种新产品。主要是通过对电铸液中的黄金含量、PH值、工作温度、有机光剂含量和搅动速度等进行改良,不但纯度超过了足金的纯度,还兼具18K金硬度的坚韧特性,让黄金具有了更强的可塑性,解决了黄金缺乏坚韧度和立体感的难题。

“随着制作工艺的提升,目前市面上的彩金、3D硬金、变色饰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传统的黄金首饰质地柔软,经常佩戴容易变形、刮花,而3D硬金技术突破了这一局限,大大提升了黄金的耐磨抗压性。”太白路一位黄金销售人员告诉记者,3D硬金、彩金的饰品时尚、可爱、精致、轻巧,更具立体感,佩戴效果非常好。

保存:要备好这些功课

黄金不论是送人还是收藏都体现了对生活的美好期盼和祝愿。不过,买了黄金,储存和保养也应得当。

据城区某金店经理王先生介绍,黄金质地软、易变形,所以应避免外力拉扯,以免变形;如果长期不佩戴时应用绒布包好再放进首饰盒,避免与其它首饰发生摩擦。3D硬金、变色黄金饰品虽比普通黄金硬4倍,但产品本身较薄,每件产品的厚度只有0.2至0.3毫米。如佩戴过程中出现产品本身断裂及破损等问题,几乎无法修补。所以在佩戴或者保存过程中要避免与尖锐硬物碰撞。

此外,配戴后的金饰常因沾染污渍、油脂而失去光泽。可以购买一些专用的首饰清洗剂,并注意阅读说明使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