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互联网+”护航“两委”换届紧张有序推进

2018年01月12日09:4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任城台 王如光 郑在军 马骥

济宁新闻网讯(任城台 王如光 郑在军 马骥)当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任城区进一步创新思路,将“互联网+”运用到换届工作中,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还保障了换届过程的规范有序和公平公正。

在李营街道西王村的换届现场,记者看到,只要登录任城党群e家信息化平台,进入村社区两委换届页面,点击录制,选举现场的实况就被实时记录下来。同时,若干流动的摄像设备辅助拍摄,视频数据同步传输到各镇街及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办公室,真正实现了视频监控全域覆盖。

任城区李营街道西王村党员薛爱民:“头上有摄像头,党员群众更注意自己的言行了,更公平了,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好班子、好干部。”

这个党群e家信息化平台就是任城区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研发投用的全程纪实系统,它不仅可以全程记录、监督、检查换届选举工作,还可以进行数据统计和分析,无论是换届前的村情研判,还是换届的实时进度,都以统计表或图谱的形式展现出来。

任城区长沟镇党委委员张勇:“以往填报换届工作报表,都是由各工作组报到镇里,镇里再汇总报到区里。一步步地算、一层层地报,占用了大量的时间精力,有时数据还出现延迟。现在,我们只需每天将工作完成情况录入系统,各类报表数据都自动分析,自动生成,方便了区、镇随时把握换届进度。”

目前,党群e家信息化平台在任城区517个村(社区)已实现全覆盖。该平台可支持电脑、手机多个客户端登陆,在对记录数据进行汇总整理和统计分析的基础上,还可将工作进度、重要提醒等及时推送到手机app上,便于统一工作调度和指导。换届工作结束后,平台还将对换届整体完成情况、村级党组织换届情况、村(居)委换届情况、村(社区)干部队伍情况和换届遗留问题五个方面的数据进行解析,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等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