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细化目标任务 全力推进“双安双创”工作

2018年01月06日11:57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朱雪梅

全市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暨全域推进“双安双创”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任城区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对照创建标准,细化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双安双创”工作。

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创建组织保障。2017年12月14日,任城区召开了高规格的动员大会,迅速传达省市“双安双创”精神,印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督促指导创建工作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指导协调、宣传教育、督导考核、打击食品犯罪4个专业工作组,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创建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单位、具体岗位和具体人员,确保创建工作组织有力、落实到位。

围绕“共建共享”,坚持宣传引导先行。积极开辟宣传阵地,广泛营造氛围,凝聚创建社会合力。在区电视台设立“双安双创”电视专栏,在重要地段、重点场所等醒目位置,利用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将“双安双创”工作宣传到机关、村(社区)、企业、学校、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在村(社区)设立“双安双创”宣传一条街,悬挂宣传横幅,使“双安双创”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主动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突出创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找不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文章,筑牢创建工作基础。围绕提升基层监管能力建设,在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加大对创建工作的支持和倾斜,设立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办公室和检测中心,投入116万元购置食品快检应急指挥车,同时为15个镇街食品药品监管所全部配备了执法车辆和执法装备,实现了每千人3批次的食品抽检覆盖率。

健全监管体系,织密监管网格。真正做到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工作高效开展。强化质量监管,做强“食安任城”品牌。大力开展“双安双创”示范社区、示范街、示范店创建活动,打造示范样板,以点带面,整体推进,提升玉园酿造、成友食品等十大企业品牌,扩大“三品一标”品牌产品认证,加强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监管。加强宣传引导,让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厂区、进车间,凝聚社会共创意识,推进社会共治。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