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访泗水县委书记谢成海

2018年01月06日11:12  来源:孙逊

全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后,泗水县立即行动,召开全县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任务。“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产业发展园区化’,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更大力度突破新旧动能转换、新型城镇化、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文化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泗水县委书记谢成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谢成海表示,新的一年里,泗水县将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一是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做好“存量变革、增量崛起、跨界融合”三篇文章。抓产业,围绕食品、机械等优势传统产业,启动实施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培育年产值过5亿元企业3家、过10亿元企业1家;加快发展信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农业“新六产”和乡村旅游、电子商务、健康养老等服务业。抓企业,实施“骨干企业培育、困难企业脱困、涉企服务提升”三大工程,推动企业规范化改造,加快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实施“泗郎回乡”工程,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抓园区,实施开发区功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推进双创产业园、玉沟河科创走廊等平台建设,助力园区转型发展。抓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加强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建成市级以上创新平台10处。二是着力推进改革开放。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农村改革和重点领域自主改革。突出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对上争取力度,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三是着力推动金融工作创新发展,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投放,积极培育企业上市挂牌,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

同时,稳妥推动企业担保圈风险处置,严厉打击逃废金融债务行为和非法集资,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四是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做好“北城崛起、新城提升、老城优化、产城融合”四篇文章,推进城市双修和海绵城市建设,提高城市经营管理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四年行动计划,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谢成海说,新的一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已经确定,关键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实行指挥部推进重点工作机制,由县级领导牵头包保、分工负责,开展“重点工作求突破、基层基础求提升”活动,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推进泗水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持续发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