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理念 争取新作为——访鱼台县委书记董波

2018年01月06日11:10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孙逊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鱼台实际,坚决巩固好园区发展的成果,坚定不移地走工业立县之路,坚决引进农业龙头企业,下决心擦亮鱼台特色农业这个品牌,继续加大投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完善老城、发展新城,发挥城市龙头经济的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包括乡村游在内的文化产业,相信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鱼台一定会一天天发展起来。”鱼台县委书记董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铿锵有力地说。

董波说,全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后,鱼台县迅速对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县几大班子全体成员及相关部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了讲话精神,大家倍感激励和鼓舞,认为会议紧扣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着眼全局和长远,精准分析形势,明确了发展的任务和要求,为县域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018年,鱼台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全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对标对项,进一步优化思路,强化措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为着力点,紧盯发展、加快转型、突出实干,推动鱼台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深入开展“改革创新”攻坚行动,坚持破除思想、体制、利益的藩篱,继续深化简政放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环境最优县,为全面建成小康鱼台注入生机活力。深入开展“项目推进”攻坚行动,坚定不移地走工业立县之路,完善重点项目目录管理、指挥部推进、领导包保等保障措施,优化并联审批程序,全力加快盛华焦化技改升级、中泰煤化、金威热电扩能改造、元泰“绿宝石”固废处理等重大产业带项目实施进度,为全面建成小康鱼台增强发展后劲。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攻坚行动,积极争取市级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坚决巩固好园区发展的成果,加速园区主导产业培育,围绕壮大我县优势主导产业,瞄准“高新、集群、链条”,突出规划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聚集更多技术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面建成小康鱼台点燃后发引擎。

深入开展“农业提效”攻坚行动,用好丰富的农业资源禀赋,坚决引进农业龙头企业,持续推进“五统一”绿色稻米发展战略。深入开展“城建提质”攻坚行动,坚持完善老城、发展新城,继续加大投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提速“五馆一校”公共文化综合体、二中迁建、中医院医养结合等项目建设,精致打造西支河、老运河、花园渠“三河六岸”景观带,进一步完善城市给排水、供暖供气、绿化亮化等配套功能,发挥城市龙头经济的带动作用。深入开展“文旅突破”攻坚行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孝贤文化、湿地文化、稻改文化、红色文化为“核”,编制实施全域旅游规划,大力发展包括乡村游在内的文化产业,打造独具鱼台特色的文化符号和近郊旅游胜地,为全面建成小康鱼台树立精神内核。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