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同创健康共享 元旦济宁完成食品快检930批次

2018年01月04日10:51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记者 朱雪梅

元旦假期期间,我市积极部署开展了“食安护佳节”行动,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在食品生产、流通及餐饮服务领域全面发力,采取监督检查+快检+监督抽检的措施,全面覆盖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城乡食品店等重点场所,对肉及制品、乳制品、食用油、婴幼儿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重点食品品种进行全面监管。

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环节工作小组对华军伟商贸有限公司、心酒厂等节日重点食品生产企业,吉祥农贸市场、新华路农贸市场便民疏导点、沃尔玛超市神道路店和城乡结合部食品店等各类食品、食用农产品经营业户12家,香港大厦、八旗羊汤、辣椒炒肉、全聚德等15家餐饮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的生产条件是否符合GB14881及相关许可细则要求,企业化验室是否对出厂项目做到批批检验,产品留样制度是否严格执行;针对肉制品、奶制品、酒、蔬菜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安全,对个别业户存在的进货查验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进行了责令整改。检查中未发现经营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问题食品行为。

任城区、太白湖新区、经开区、兖州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分别组织各检查组奔赴部分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并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同时出动快检车对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蔬菜、水产品、米面制品、饮料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开展流动快检。

曲阜市、邹城市、泗水县、微山县、嘉祥县、金乡县、鱼台县等县市区也积极行动,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据统计,元旦假期三天的时间里,全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监督检查食品生产环节企业75家;流通环节的市场、商超和食品店748家;餐饮环节的餐饮单位、食堂等共451家。共监督抽检生产环节17批次、流通环节576批次、餐饮环节53批次。全市共完成食品快检930批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