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食药监局:食安护佳节 邹城在行动(组图)

2018年01月03日17: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邱阳阳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阳阳)元旦假期,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和游客的饮食安全,邹城市食药监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执法人员在一线坚守岗位,肩负责任,开展了“食安护佳节邹城在行动”活动。

此次检查针对节日期间食品药品消费特点,重点对景区、校园及周边的集贸市场、超市、蛋糕店、食堂、小餐饮、诊所及卫生室等场所,对米面粮油、肉类、乳制品、酒类、调味品、保健食品和儿童食品等节日消费较多的食品以及医疗器械、药品等品种进行检查。主要检查食品药品包装标签标识、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单位的进货查验和记录的执行情况等内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原料采购台账和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使用、操作规范、食品安全负责制建立落实等情况。

活动中,该局加强了监督检查频次、增加了监督抽检批次。加大对食品标签、说明书、广告虚假夸大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了网络食品监督管理,督促网络食品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和通过网络食品的经营者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厉打击网络食品违法违规行为。

元旦期间,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药店、诊所、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等22家。对排查出的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坚决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建立健全了节日期间食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一旦发生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将快速响应、高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