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列谋新篇——访兖州区委书记王宏伟

2018年01月03日10:26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孙逊

“全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兖州区将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为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提升位次、走在前列。”兖州区委书记王宏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宏伟说,过去的一年,兖州区按照市委“三个走在前列”要求和区委“两个翻番”奋斗目标,实行“重点工作指挥部推进、重要事项分工负责、重大项目领导包保”工作机制,成立了7个指挥部,确定了21个重要事项,梳理了40个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基地、枢纽型物流中心和生态宜居城市。预计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00亿元,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4.4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6亿元,在全市两次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中均取得第1名的好成绩,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百强区”第68位。

王宏伟表示,2018年,兖州区将继续围绕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谋篇布局,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牵引,以重点工作落实为突破,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推动兖州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兖州经济工作突出以下几项重点。一是坚持“工业立区、工业强区”不动摇,重点抓好培强企业梯队方阵、培植特色产业集群、培育中小微企业、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建成鲁西南铸造中心、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等工作,推动工业经济做大做强。二是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更加积极“走出去、引进来”,突出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力争引进更多的产业高端大项目。三是以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为总抓手,以提档升级和争先进位为工作重点,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颜店工业新城建设、省级精细化工园区创建、镇级园区提升、山东省电商基地建设、盘活低效闲置资源等文章,打造兖州优质产业发展的新平台。四是围绕“两港两区两中心”的规划定位,积极招引大型物流企业,尽快形成公铁多式联运、传化智能公路、新型仓储快递、航空物流优势互补、无缝对接、互利共赢的大物流格局,变交通优势为流通优势。五是围绕打造金融生态安全区,抓住化解金融风险、政银企合作对接、企业上市挂牌、项目融资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六是围绕融入济宁都市区大格局,坚持“东疏西融南优北控”的城市发展思路,以重大基础设施为牵动,加大棚户区改造、路网畅通、水系治理、城市绿化等工作力度,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王宏伟说,兖州区集中梳理确定了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目标,制定了“三重”工作实施方案,对工业经济、项目建设、园区建设、优化金融环境、物流业发展等8个方面重点工作、23个牵动全局的重要事项、总投资250.2亿元的40个重大产业项目,区级领导牵头包保、分工负责、集中攻坚,以“三重”工作的突破,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基地、枢纽型物流中心、生态宜居城市。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