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食安委全体会议暨“双安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年12月29日09:30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记者 朱雪梅

12月28日下午,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双安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会前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田卫东主持,副市长任庆虎宣读批示。

王艺华在批示中指出,全域推进“双安双创”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的具体举措,是符合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以“食安济宁”建设为统领,加强源头治理,建设“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保障体系;加强动态管理,实现食品药品安全精准监管、智慧监管;加强能力建设,推动“四有两责”在基层落地生根;加强社会共治,营造创建工作宣传氛围,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力推动“双安双创”工作再提速、再增效,确保我市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傅明先在批示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品牌引领,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品牌创建活动,深化“食安济宁”建设;落实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加强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加大监管力度,按照习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解决突出问题;严打违法犯罪,强化专项整治,实行食安、农安、公安“三安联动”,形成有效震慑;落实社会共治,深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大力推进网格化监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实行群防群控;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监管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和食品药品基层监管所规范化建设,确保达到国家规定标准,夯实工作基础。

于永生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双安双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实行多方共治,既要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又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共同完成创建工作任务。要定期开展自查自评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加大督查力度,强化督查结果运用,严格考核问责,确保“双安双创”工作圆满完成。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