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12月29日09: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付正宇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付正宇)12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习省委有关文件,研究讨论市委有关文件;听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工作汇报。市委书记王艺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全省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这一思想是5年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性概括,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领发展、推动经济实践。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一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中央和省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我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机遇条件,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全省会议精神上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情况反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实施挂图作战抓整改,从快、从严、从细抓好整改工作。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进一步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抓整改,做到问题不放过、整改不妥协、考核不迁就、问责不手软。

会议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和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会议强调,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发挥市委常委会以上率下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体现维护、体现看齐。要紧密联系实际,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济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

会议学习了《中共山东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会议要求,市委常委会要抓落实作表率,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实施细则》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实施办法》,树立正确政绩观,搞好调查研究,加强廉洁自律,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切实发挥好以上率下作用。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事决策规则》和《中共山东省委常委会及其成员职责清单(试行)》三个文件。会议要求,市委常委会要向省委看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三个文件的学习,把文件精神、文件要求贯彻到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中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程序、守规矩,担当尽责抓落实,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出表率。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济宁市委常委会关于坚决维护和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讨论稿)》。会议强调,市委常委会要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带头遵守党的纪律,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济宁市委常委会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讨论稿)》。会议指出,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坚决防止松劲松懈和反弹回潮。要坚持以上率下,从市委常委做起,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着力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推动作风建设向深度广度拓展延伸。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济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意见(讨论稿)》。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成员要带头维护核心,带头武装头脑,带头干事创业,带头为民造福,带头维护团结,带头廉洁从政,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进一步加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道德文化首善之区上迈出更大步伐、实现更大突破。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加快打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济宁实践”。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文化建设合力。

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精品工程”表彰座谈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了河道总督署项目建设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