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大赛圆满落幕(组图)

2017年12月17日17:4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谷雨)12月17日下午,济宁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宁广播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

金奖获得者

“印象济宁”奖获得者

银奖获得者

铜奖获得者

本次微电影微视频创作大赛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市委外宣办、济宁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短短3个月时间,共征集到200余部原创参赛作品,除了济宁本土创作者之外,还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陕西等十多个省份或城市的微电影微视频爱好者和专业团队投递作品报名参赛。这些参赛作品紧扣主题,立意新颖,类型多元,既深入挖掘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传递了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又富有生活气息,充满了文化创造创新元素,同时也全面展现了“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的城市形象,生动展示了济宁的文化之美、发展之美、乡村之美、人文之美和景色之美。

另外,大赛还邀请到了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大学和山东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担任专业评委。经过多轮评审和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18部优秀作品,其中儒风金奖2个、银奖4个、铜奖6个,以及6个“印象济宁”单项奖。

附获奖名单:

儒风金奖:《小小映山红》《跑腿儿》

儒风银奖: 《追梦之路》《曲阜孔林》《陈皮糖》《我的中国梦》

儒风铜奖: 《戏曲进校园》《非物质文化遗产鲁秀之济宁绣花》《礼仪之邦》《青春日记》《爱不再流浪》《当我老了》

印象济宁金奖:《跑腿儿》

印象济宁银奖:《青春日记》《曲阜孔林》

印象济宁铜奖:《戏曲进校园》《当我老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鲁秀之济宁绣花》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