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95后入室盗窃约16万元 在KTV一晚消费4000多

2017年12月14日10:57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李胜男

今年10月以来,鱼台县的多个村庄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不少村民家中存放的现金和值钱的首饰被人盗走。

经过案件整合,鱼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发现,案件大多发生在下午2时至4时。“这个时段年轻村民会外出务农,上了年纪的老人则会出门遛弯,所以一般情况这时候家里都没人。”鱼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中队长展广飞告诉记者。随后他们调取了案发地附近的监控视频,几名年轻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这几名男子经常下午时段在村庄里漫无目的的溜达,转悠几圈发现哪家没有人后,他们会绕到房屋后面,翻墙进入。”

11月20日至22日三天的时间,张黄镇、王庙镇等多个村庄又发生连续盗窃案件,经过视频图像对比,民警确认这些盗窃案件都为同一伙人所为。为了查清这伙人的行踪,民警连续走访,一位村民为民警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这伙人开了一辆白色的轿车。随后,民警立即调取案发时段各个路口的监控视频进行筛查,一辆白色的雪铁龙轿车进入了民警视线。“车没挂牌,而且不是新车,其特征也和村民描述的相似,我们当即对它进行了视频追踪。”展广飞说,获取到这条重要线索,他们很快查到了车主李某的信息。民警顺线追查,发现李某此时正在任城区汽车北站某宾馆内住宿,与其同住的还有两名青年。11月24日上午10时,鱼台县公安局民警在宾馆里将三名男子抓获。

经审查,三名男子周某、李某、宋某都是95后生人,两个月间连续作案18起,共盗窃财物约16万元。因为周、宋二人是鱼台人,对当地十分熟悉,所以选择了在附近村居频繁作案。因为没有交通工具,起初宋某和周某一起作案时都是打车来回,后在酒吧中结识了有车的李某,觉得有交通工具更加方便的二人便拉其入伙,最终三人开始了疯狂盗窃。三人供述称,他们往往在白天盗窃后,晚上就疯狂消费,最多一次在KTV一晚就消费4000多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