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尼山书院暨乡村(社区)儒学工作会议在济宁召开

2017年12月14日10:02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12月12日至13日,全省尼山书院暨乡村(社区)儒学工作会议在济宁市召开,全面总结全省尼山书院及乡村(社区)儒学建设启动以来传承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2018年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自2014年全省图书馆启动实施“图书馆+书院”公共文化服务模式以来,各地积极探索,尼山书院和乡村儒学建设不断深入、领域不断拓宽、影响不断提升。截至11月底,全省依托公共图书馆建成尼山书院150个,建成社区尼山书院34个,乡村(社区)儒学讲堂20100个,成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

会上,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与济宁市政府副市长任庆虎共同为尼山书院三孔研学游基地揭牌,省尼山书院理事会与十七地市尼山书院代表济南市、青岛市签订尼山书院联盟协议。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曲阜市夫子文旅城非遗一条街、儒源文化集团、颜府(曲阜孔子国学教育培训中心)、曲阜市图书馆尼山书院、曲阜市息陬镇北元疃村、东陬村乡村儒学讲堂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