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文嚼字》2017年“十大流行语” “油腻”“尬”上榜

2017年12月13日10:59  来源:北京日报

  今年,大家都在说哪些“流行语”?昨天,《咬文嚼字》编辑部发布2017年“十大流行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共享、有温度、流量、可能×××假×××、油腻、尬、怼、打call等上榜。

  “可能×××假×××”句式出现在今年1月,来自网络上一组调侃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的表情包。此表情包由“我可能复习了假书”“我可能拿到了假试卷”等句子配上各种苦恼表情符号组成,迅速在大学生群体中传播开来。“油腻”则来源于一位网友发的一条“中年男性去油腻步骤”的微博,引起网友热议。随后,冯唐、高晓松等在各自微博上发布博文,谈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油腻”的走红,反射出人们在物质生活条件改善后,对如何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反思。“尬”在今年也广泛使用,“尬聊”“尬唱”“尬煮”“尬谈”等词中的“尬”字,均是“尴尬”的意思。而“怼”(duì),义为怨恨。人们用它来表示故意找茬、反抗、反对等意思。“打call”一词源自外语,call在英文中是“喊、叫”的意思,它也用来表达对某人、某事、某物的支持和赞成。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