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解决大班额任务全面完成

2017年12月13日10:10  来源:济宁新闻网

【十件实事年终答卷】

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解决大班额任务全面完成

济宁新闻网讯 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连续两年把解决大班额问题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十件实事予以重点推进,目前我市已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015—2017解决大班额工作任务,教育资源总量得到大幅增加,办学条件明显改善。

任城区西北片区是我市教育资源较为匮乏的地区之一,今年以前,古槐路西侧的桃源社区、人文嘉园、罗马假日等附近小区群众只能到距离较远的五里屯小学就学。

任城区李营街道桃源社区居民路盛男:“以前我们附近的孩子上学很不方便,需要跑很远的路,给家长接送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针对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普通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工程,对城镇中小学大班额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普查,摸清存量,搞清增量,确定改扩建、新建学校任务清单,加快项目规划建设步伐。

市教育局副局长伊立峰:“我们根据市规划局、市教育局所做的《济宁市城区中小学布局专项规划》,大班额实施以来,我们根据这个规划狠抓了项目的实施。同时,联合质监部门多次进行拉网式检查,进行现场指导,提高工程质量。”

位于任城区西北部、古槐路西侧的霍家街小学桃源校区也在《专项规划》建设清单里。项目于去年8月开工建设,今年9月1日就已经投入使用。

霍家街小学桃源校区校长李玲玲:“我们济宁市霍家街小学桃源校区落成之后,为任城区西北片区13000多户老百姓提供了900个学位,解决了老百姓上学难的问题,今年9月份已经正式招生。”

截至目前,全市解决大班额规划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3亿元;竣工面积324万平方米;新增学位18.8万个。仅仅今年9月份,全市就有102所新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提供学位8.8万个,大班额问题明显缓解。在近期的全省解决大班额工作通报中,我市多项指标位于全省前列。

市教育局副局长伊立峰:“2015到2017解决大班额目标任务已经圆满完成,实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又早规划早谋划,制定了2018-2020三年的解决大班额工作任务,计划再用三年的时间,彻底解决济宁市城区大班额问题,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济宁台 付正宇 邹城台 孔峰 金乡台 代帅 兖州台 蒋春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