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铁扩容 22个城市高铁站首次与山东联通

2017年12月13日09:06  来源:大众网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将于年底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12日28日零时起,办理旅客列车将达343.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96.5对,是今年以来列车运行图最大的一次调整。山东“高铁版图”将再扩容,22个新城市高铁车站将首次与山东高铁网络实现联通。

  22个新城市高铁车站首次与山东实现联通

  记者获悉,28日前后,石济客专济南西站方向即将开通,平原东、禹城东站首次办理高铁业务,同时,刚刚全线贯通的西成高铁,将进一步拓展完善高铁路网布局。

  新线将开行济南西至石家庄D1602/D1605次、威海至石家庄D1616/D1615次、青岛北至运城北D1636/7 D1638/5次、石家庄至济南西D1601/D1604次、石家庄至济南西D1603/D1606次(周末线)、石家庄至青岛北D1611/D1612次、太原南至青岛北D1634/1 D1632/3次、运城北至济南西D1642/39 D1640/1次等8对高铁动车组列车,并延长了部分高铁列车运行区段,将济南西至西安北G1831/G1832次延长至汉中,济南西至太原南G1706/7 G1708/5次延长运城北,改车次为D1644/5D1646/3,青岛北至西安北G1838/5 G1836/7次延长至重庆西,使山东与山西、川渝地区等中西部内陆城市互动更加密切。

  新线网络辐射了包括石济客专、西成高铁、大西高铁、成渝高铁在内的沿线新区域,新图充分考虑山东半岛去往中西地区中小城市群众出行需求,对新线列车积极安排停站停点,22个新城市高铁车站首次与山东高铁网络实现联通。分别是:途经大西高速的太古西、祁县东、平遥古城、介休东、灵石东、霍州东、洪洞西、临汾西、襄汾西、侯马西、闻喜西、运城北车站;途经西成客专的鄠邑、佛坪、洋县西、城固北车站;途经成渝高铁的内江北、永川东车站;途经石济客专的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车站。

  目前山东已有10市 开通了高铁、动车

  铁路部门提示,自12月12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30天,新图具体实施时间及列车开行详情将另行公告,旅客朋友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据悉,京沪高铁途经山东省德州、济南、泰安、济宁、枣庄5市19个县市区;胶济客运专线东起青岛,向西经潍坊、淄博至济南东至济南,青岛、潍坊、淄博、济南4市;青荣城际铁路连接青岛、烟台、威海3市。也就是说,目前,山东省已有10地市开通了高铁、动车。记者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高铁网络将进一步延伸,山东将规划新建、续建高铁里程1449公里。

  目前,我省重点建设项目有济青高铁、鲁南高铁、济郑高铁山东段、潍坊至莱西、滨州经东营至潍坊等高铁项目,以及济南至莱芜、济南至滨州等城际铁路项目,全省未来将建成“两横三纵双辐射”的高铁网,力争到2020年末,基本形成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1、2、3小时”高速铁路交通圈,在山东省内实现“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的大交通梦想。

  重要提醒:

  铁路部门提示,自12月12日起,全国主要干线旅客列车车票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恢复30天,新图具体实施时间及列车开行详情将另行公告,旅客朋友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综合齐鲁晚报、生活日报报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