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琅琊榜2》压力大?黄晓明:演员有义务和责任挨观众的骂

2017年12月12日11:19  来源: 信息时报

黄晓明表示压力大是来自于自己的要求。

  两年前播出的《琅琊榜》坐稳豆瓣2015最高分国产剧宝座,不仅让胡歌、王凯等主演迎来事业巅峰,也让剧集幕后主创团队正午阳光得到业界和观众的认可。时隔两年,被称作“琅琊榜2”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即将于18号登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播出,主演阵容也换了一个班底,由黄晓明、佟丽娅、刘昊然等“接棒”演出。昨日,亮相上海的黄晓明接受媒体采访,他坦诚接演《琅琊榜2》有压力,但并不是因为胡歌和前作。

  演萧平章因为和自己很像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讲述了在琅琊阁学艺的萧平旌调查其兄长林军副帅萧平章一案而牵扯到大梁安危的故事。作为特别主演助阵的黄晓明这次将在新作中出演萧平章,和20岁的刘昊然(演萧平旌)在剧中演兄弟。接下这个角色,黄晓明透露是缘分使然,“这个团队是我非常欣赏的老乡团队,正午阳光大部分都是山东人,其实之前找过我两次,一次是我脚断了没有接成,另外一个是别的原因错失了。我看了这个剧本之后,非常喜欢这个角色,编剧老师也告诉我,这是她非常喜欢的角色之一,这是缘分吧,怎么样都得接。”原来,之前《北平无战事》《琅琊榜》都有接洽过黄晓明,但《北平无战事》时因为当时黄晓明刚好因为拍摄《白发魔女》腿受伤所以没合作成,而《琅琊榜》双方有过接触,但最终没有进展到聊角色阶段。

  对于萧平章这个角色,黄晓明透露和自己很像,“我在家里面就是长子长孙长外孙,我们山东人是讲究忠孝两全,这些地方跟我这个人物是很像,既是儿子,又是哥哥,也是丈夫,又是国家的长林士子、长林军的副帅。自己给自己的压力也非常大,其实也有点像我自己”。

  压力大不是因为胡歌

  《琅琊榜》声名在前,即便只是作为戏份不多于刘昊然的特别主演加盟,也让黄晓明受到了不少吃瓜群众的关注。早前,他的萧平章造型曝光,就因为“撞款”不可避免被拿来和胡歌的梅长苏做对比,还被群嘲了一番。谈及此次接演会否有压力,黄晓明也十分坦诚,“一定会的”。但他透露压力更多来自于自己,“我真正的压力不是来自于胡歌,也不是来自于《琅琊榜》,是来自于我对自己的要求,我希望自己可以达到更高的标准。”对于新作可能会面临的吐槽和差评,黄晓明诚然也是做好了心理准备,“一路以来接翻拍的戏和第二部的都没有少挨骂,但我觉得这是正常的,既然赶上了嘛,既然喜欢,你就要承担所有的责任。我不是为别人活着,不是活在别人的嘴巴里。所以我还是跟喜欢的团队(合作),接我喜欢的角色,不管别人说什么,还是自己开心最重要。”他表示,“演员有义务和责任挨观众的骂”。

  不过,以往演技多被质疑的黄晓明,被问及这次还会不会继续“邪魅狂狷”,他也表示这次对于自己的表演很有信心,“可能以前在某些地方的处理有不到位的地方,其实我自己并没有在意,因为那是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可能会犯的错误。但就我本人来说,我已经在当时尽力了。这部戏应该不会出现那样的问题,这个戏是非常真诚的,一个好的团队激发出真诚的火花。可能有一些团队不够好,你不得不装,而有一些好的团队是要你自然而然地真实处在这个环境当中,所以你都是发自内心的(表演)”。(记者 蔡慕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