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二宝着急看世界提前20多天出生 卧室变产房

2017年12月12日10:2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通讯员 朱明环 杨清

  “我老婆马上要生了,孩子的头都露出来了,你们快点来啊……”12月7日下午3点,邹城一产妇在家突然临产,宝宝在卧室分娩。

  接到求助电话后,兖矿总医院急救人员在10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及时施救,母子平安。

  预产期还有20多天,这个二宝有点着急

  12月7日下午3点20分,兖矿总医院院前急救站接到济宁120调度中心任务:“某小区5号楼一产妇出现临产症状,需紧急救援。”

  院前急救医生韩亮接到任务后,立即联系产妇丈夫,“产妇丈夫很慌张,说马上就要生了,孩子的头都露出来了!”韩亮医师说。

  情况紧急,院前急救护士杨清立即联系产科,靓分钟后,产科医生李翠芝、弭淑梅和护士长田勤霞迅速赶到急诊科,与院前急救人员一同上了救护车。

  途中,兖矿总医院医务人员始终与产妇丈夫保持通话,问清具体门牌号,安抚产妇的丈夫,让其不要慌张,并电话指导其进行现场处理。

  “我们是二胎,离预产期还有20多天,7日中午11点我爱人感觉有点肚子疼,当时也没去医院,没想到下午3点多,孩子就生出来了,”事后,产妇王女士的丈夫回忆说。

  医务人员分工协作,力保产妇母子平安

  不到10分钟,医务人员赶到了产妇家中。

  “一进卧室,我们就看到产妇躺在卧室的地上,孩子及连带胎盘已经全出来了,血跟羊水流了一地。”院前急救护士杨清说,“经过初步检查,孩子的情况比较好,哭声好,刺激反应好,皮肤颜色红润。”产科护士长田勤霞说,当时,产妇和家属有点惊慌失措,几名医护人员立即进行了分工,分别帮产妇及新生儿进行了处理。

  田护士长先把满身羊水鲜血的小家伙抱起,对他进行全身擦拭,用被子包裹,防止受凉;产科医生李翠芝、弭淑梅对产妇的胎盘和脐带进行处理,随后把产妇扶到床上,为产妇穿好衣服,做好保暖工作;院前急救护士杨清为产妇测量生命体征,院前急救医生韩亮在客厅跟产妇家属大致了解情况做好记录,并安排司机准备好担架。

  经过20分钟的现场处置,产妇及孩子具备乘车条件,4位医护人员立即用担架把产妇从五楼抬到楼下救护车。

  到达医院后,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产妇王女士与孩子顺利进入产科住院,目前母子均无大碍。

  二胎产程快,千万别大意

  “二胎的产程相对于一胎时要快的多,一定不能大意。”兖矿总医院产科主任李燕说,国家开放二孩政策后,生二孩的产妇越来越多,一些产妇缺乏经验,以为生二孩会跟第一次生小孩时一样要花很长时间,即便有了临盆反应,也“不紧不慢”,或者拖上几个小时才去医院。

  “今年以来我们已经接诊了好几例这样的病例,有些二胎产妇没及时就医在家里就生了,这种情况很危险。”120医生韩亮说,由于在家分娩没有严格的医疗条件,很容易引发产后大出血、产伤、细菌感染或新生儿窒息。

  为此,兖矿总医院提醒产妇特别是二胎产妇,在感觉肚痛、羊水破或者见红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千万不能拖延,以免误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