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首届“儒学民间传承奖”获奖名单确定 9人获奖

2017年12月12日10:00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张昭晖

日前,济宁市首届“儒学民间传承奖”获奖名单确定,金辉等9人获此殊荣。此外,曲阜市息陬镇北元疃村儒学讲堂等10家讲堂获“优秀乡村儒学讲堂”称号、济宁市群众艺术馆百姓讲堂公益宣讲团等10家社团获“优秀民间儒学社团”称号。

今年,我市首次设立“儒学民间传承奖”,旨在表彰我市在儒学相关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推广儒学民间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经过县市区和有关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山东孔子礼仪文化学校校长金辉获得首届“儒学民间传承奖”一等奖。多年来,金辉致力于礼仪文化的研究与探讨,她把礼仪培训和儒家经典融合,授课数千场,用耐心育人改变,并促进了儒学的传播。山东美猴文化创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洪庆、曲阜孔子文化学院院长颜廷淦、山东豆神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立军获得“儒学民间传承奖”二等奖。孔令绍、李成兰、王登伦、孔为峰、朱思克等五人获得三等奖,他们既有退休老干部,也有教师和博物馆员工,都在工作岗位和生活中为儒学传承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此外,我市还评选出了首批优秀乡村儒学讲堂、首批优秀民间儒学社团。其中,优秀乡村儒学讲堂设有儒学经典阅览区和儒家文化体验活动区,拥有国学书籍和电子资料(含书籍、视频等),开展传统礼仪、琴棋书画、民间艺术传承等文化活动;优秀民间儒学社团则致力于民间儒学普及推广,每年开展不少于10场公益儒学普及推广活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