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组织考察团赴兖州高新考察学习(组图)

2017年12月11日16:2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许振峰 陈守贵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振峰 陈守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区域交流,12月8日,济宁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秋生带领考察团一行来到兖州区、高新区,就民营经济发展、工业项目建设等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进行考察学习。区领导李家鹏、张奇、罗文洁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内30余家企业家代表参加考察活动和座谈会。

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华勤集团、太阳纸业、迪一电子、联诚公司、永华机械、金大丰农机、通佳机械、锐博工程机械、泰丰液压、山东信息技术产业基地展示中心等地。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园区规划设计、企业建设发展理念、生产情况以及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深入企业实地参观、听取宣导工作人员介绍、向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全面学习、了解兖州区、高新区交通发展、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秋生指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家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全区经济发展如何与在座企业家密不可分。他还对企业家提出殷切希望,要学习兄弟市县区企业干大事、创大业的气魄和胸怀,绝不能坐井观天,绝不能固步自封,绝不能小富即安,要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理念,努力实现更大发展。要提升管理水平,用现代化的模式规范企业运作,不断加强财务、人力资源、生产经营、成本控制等各方面管理,不断提升企业规模档次,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大力实施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科技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大研发力度,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培育新的增长点。要加快利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提升产品、产业竞争力,抢占制高点、构筑新优势。要积极开展对外合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加大融资力度,不断扩大企业生产经营规模,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可持续发展。

山东瑞祥模具有限公司、欣格瑞(山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连环钢筋加工装备有限公司3家企业家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体会颇深、收获颇丰,感触很大,也体会到与这些优秀的企业存在着不少差距,进一步增强了企业需要加快发展的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要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狠抓企业内部管理提高生产效率,进一步加大新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技改力度,不断壮大企业实力,提升工业经济效益,努力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