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入选首批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

2017年12月11日15:2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张勇 李祥廷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勇 李祥廷)12月9日,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启动暨授牌仪式在江城武汉召开。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一流的设施条件以及丰富的临床治疗经验,济医附院成功入选首批“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

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可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如心力衰竭和动脉栓塞,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目前,我国房颤患病人数超过1000万,新发患者不断增多,疾病带来的负担逐渐加重。但我国现阶段房颤管理在诊断、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和长期管理等方面还有一些不足,因此“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的成立更加具有现实意义。

根据国际国内相关经验证实,开展房颤规范化管理项目,提高房颤治疗的指南遵循率,可以有效提高房颤的诊断率、治疗率,改善长期治疗的依从性,降低房颤患者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和死亡率。由于房颤的射频消融手术治疗风险高,手术操作时间长,目前普及率还比较低。济医附院心内科于2014年开始与上海一家医院合作开展房颤的射频消融术治疗,于2016年率先在鲁西南地区独立开展了三维标测指引下的心房颤动射频消融术,目前累计完成该类手术100余台,患者术后治疗效果良好。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