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重拳治理煤炭市场 97户煤场清场​完毕(组图)

2017年12月11日15:1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颜丙龙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丙龙)进入冬季以来,曲阜持续开展煤炭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曲阜市市场监管局共牵头有关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储煤、售煤场所点118户,岀动执法车辆1200余辆次,对列入清理清单中的97户无照经营和散煤网点已全部清场完毕。督促散煤经营煤点自行清理散煤13000余吨,集中执法清理1000余吨,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奠定了基础。

为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曲阜市政府于今年8月30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指派曲阜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经信、环保、公安、城管、质检等部门,发挥各镇街主体作用,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煤炭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局按照市政府确定的主城区内一律取消煤炭销售网点,全市范围内不得无证照从事煤炭经营活动要求,代市政府起草了《关于煤炭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牵头组织各部门执法人员、街道工作人员深入街道向各煤炭经营网点,发放、张贴市政府《关于煤炭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260余份,深入各煤场网点宣传并动员经营户积极主动配合整治行动。该局在牵头专项整治行动中,坚持一天一调度,一周一汇报,坚持问题导向,共汇总摸排查出全市辖区煤炭经营户118户,按要求需清理的共达97户。

对通过排查符合规定要求的21户合法煤炭经营户,该局组织本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煤炭经营中,是否有违反工商法律法规行为,检查企业的营业资质、证照悬挂、进销货台账,批次进煤检验报告等。通过为21户合法煤炭经营户建立了煤炭经营户档案资料,包括营业执照、进销货台账、承诺书、质检报告等,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资格和经营行为。同时,对按要求需清理的97户,该局从9月13日起,加大对无照经营散煤网点的清理工作,动员经营散煤网点自行清理散煤场所。对于逾期不改者或新增散煤场所,分别在三个月内依法进行了4次规模较大的联合执法行为。采取多部门联动,共对鲁城、书院、陵城、防山等镇街的12家逾期未自行清理场所进行强制执法措施,清除散煤160余吨,折除设备2处,拘留暴力抗法人员l名,震慑了不法分子嚣张气焰,有力推动了煤炭市场专项整治效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