晾晒慈善组织“钱袋子” 第11个“慈善公开周”启动

2017年12月11日14: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谷雨)12月11日上午,市慈善总会召开2017年度社会监督员座谈会,同时启动开展第11个“慈善公开周”活动。

座谈会上通报了2017年全市慈善总会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接收慈善捐赠款物2.88亿元,新设立慈善冠名基金1.79亿元、慈善微基金224.5万元;已发放慈善款物1.80亿元,救助城乡困难群众19.13万人(户),较好地帮扶解决了城乡困难群众的上学、生活、就医等难题;全市慈善义工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总人数已达17.58万人。部分社会监督员结合慈善总会工作和自身监督检查活动,就进一步加强慈善社会监督、加大慈善宣传等发表了意见建议。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第11个“慈善公开周”活动现场。

据了解,慈善全公开活动,重点是敞开财务账目,晾晒慈善组织“钱袋子”。在公开活动现场,摆放着财务账目、审计报告、捐赠和救助档案等慈善公开资料,敞开式接受社会各界对慈善总会工作的监督评议。12月11日至15日期间,包括捐赠人、受益人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就自己所关心、关注的事项进行质询、查验,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对不便亲临公开现场的单位或个人,可以登陆济宁慈善网(网址:http://www.05374343.com),通过“信息公开”专栏,查阅相关慈善公开资料。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