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全省将迎来大范围降雪 最低气温降至-7℃

2017年12月11日09:12  来源:大众网

  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山东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11日半岛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15日,全省将迎来大范围降雪。

  近几日,省城济南的天气不错,冬日暖阳高照,使得人们出行不必裹得严严实实。刚刚过去的两天周末,最高气温在8-9℃左右。良好的天气状况适合人们外出休闲,不少市民携家人好友爬山,并且在朋友圈里晒起了蓝天。虽然天气静稳,但空气质量不错,能见度也很好。

  不过这样的好天气,马上就要结束了。即将到来的工作日里,市民恐怕要迎着寒风出门了。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气势汹汹地“杀来”,它带来的影响将一直持续到12日。我国东北、华北等地会普遍刮起大风和降温,山东自然也不能幸免,据显示,未来几天的最高气温将会下降5℃左右。

  时下已经过了“大雪”节气,意味着寒意更浓,仲冬时节正式开启,但是我省多数城市都没有迎来今冬的首场降雪,这次冷空气会带来首场降雪吗?预报显示多数地区都是晴间多云的天气,只有半岛北部地区会有降雪到来。这不是“拉仇恨”吗?因为入冬以来烟台、威海等地已经出现多次降雪天气了,这令省内其他城市的人们羡慕不已。

  “大雪”不见雪是否正常?对此,气象专家说,大雪的意思是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随着寒冬的临近,加之频繁冷空气活动,即使不出现降雪,气温也将出现明显的下降,特别是早晚的天气,感觉比较寒冷,大家外出还是需要御寒。

  据山东省气象台12月10日17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11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未来两天北方大风降温 局地降温将超14℃

  中央气象台消息,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到12号,我国东北、华北等地普遍有大风、降温天气,内蒙古东部、东北局地气温将下降14℃以上,黑龙江东北部局地还会有大到暴雪,人们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随着新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从昨天开始,我国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等地率先出现降雪、降温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这股冷空气继续南下,未来两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中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辽宁大部、吉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等地降温幅度将达10~12℃,局地可达14℃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

  东北和华北地区是受本次冷空气影响最大的区域,气温将持续走低。预计降温后,明天内蒙古中东部到东北中北部一带最高气温都会降至-10℃以下,最低气温更是普遍不足-20℃,在内蒙古东北部的根河、图里河,最低气温还可能会达到-40℃上下。后天,华北多地气温也将再创新低,像北京、天津最高气温都将跌至0℃,迎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人们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除了大风降温,冷空气还带来降雪。预计未来两天,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东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黑龙江东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需防范降雪和道路积雪、结冰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综合央视新闻、齐鲁晚报消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