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优化提升产业结构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2017年12月11日08:4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兖州台 梁超

济宁新闻网讯(兖州台 梁超)今年以来,兖州区以大项目为牵动,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传统产业转型步伐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壮大,逐步构建起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集约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

百盛生物异VC钠及D核糖项目是今年兖州区重点实施的工业项目之一,总投资12亿元。经过一年的建设,目前,异VC钠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异VC钠是一种能够抗氧化和杀菌的食品添加剂,被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粮农组织认定为绿色抗氧保鲜剂。

山东百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宝学:“现在八个车间已经全部建完,这几天正在单机试车,估计月底就能全部投产,投产以后使我们产值再增加30%左右。D核糖的项目土建已经全部完工,大约2018年秋季实现全部投产。”

百盛生物原来的主导产品是淀粉和葡萄糖酸。近年来,百盛生物瞄准生物新材料领域,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产品转型升级。异VC钠及D核糖项目建成投产后,企业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24亿元。

山东百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宝学:“去年今年我们的产值大约26个亿,2017年的产值应该达到30个亿,明年我们异VC纳投产以后,将近40亿以上。”

传统产业升级换代,为发展注入了活力。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崛起,则成为兖州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山东迪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电子元器件生产企业,去年投资1.5亿元实施了新型电子元器件产业化项目,目前已部分投产。其中,企业自主开发的全自动生产线,实现了制造过程现场数据自动采集、自动检测与可视化,大大提升了生产的效率和质量。

山东迪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福健:“我们原来是有十个人左右一条生产线。现在两个人就够了。效率提升了80%以上。再一个就是产品的可靠性上面,原来在30个ppm。现在我们争取控制在1个ppm,就是百万分之一的失效率以下。”

随着项目的投产,迪一电子年新增新型电子元器件生产能力20亿只,年新增销售收入4亿元,跻身全国行业前三。

今年以来,兖州区坚持改造传统动能与培育新动能双轮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力促区域经济转型振兴。今年累计新开工过亿元项目64个,在建过亿元项目108个。今年前十个月,全区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1327亿元、利税106亿元、利润76亿元,利税、利润分别增长14.1%、21%,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百强区第68位。(《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