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交运集团表彰31名“最美驾驶员贤内助”(组图)

2017年12月08日09:2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周明建 章朴

济宁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周明建 章朴)7日下午,济宁交运集团第四届“最美驾驶员贤内助”活动举行。31名驾驶员家属被授予“最美驾驶员贤内助”荣誉称号。在受到表彰的家属中,不仅有驾驶员好妻子还有好丈夫。31个不同家庭故事,却有着共同的亲情牵挂和安全期盼。

“家里的一切都有我,咱爸由我来照顾你放心,开车不要分心,注意安全。”这是公公住院后,为了不让丈夫担心,第九分公司张拥进的妻子房秀香告诉他的一句话。话虽短,却重如千斤,开车的丈夫安了心。

房秀香一家是一个交运“三代人”之家,公公、丈夫、儿子都是交运职工。和丈夫结婚后,看到丈夫工作的繁忙和辛苦,房秀香就主动承担起照顾整个家庭的重担。脏活自己做,重活就慢慢来、一点点的做;插座等一些小家电坏了不会修就慢慢摸索着修。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在家庭琐事方面,房秀香说自己从来不给丈夫增添麻烦。儿子长大后,又成了交运集团公司的一员。为了让丈夫和儿子安心工作,房秀香又主动承担了照顾爷孙的任务。长期的劳累造成颈椎长期压迫神经,导致双手无法动弹。手术后未等痊愈,她又投入到了繁重的家务中。她常说:“我们一家全都是交运人,照看好我们这个交运小家庭,才能服务于交运大家庭”。

在颁奖台上,张拥进将一束鲜花献给了妻子,并给了妻子一个拥抱,一句“你辛苦了!”感动了现场所有人。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为了不让自己担心,妻子生病时也没有告诉他,直到下班回家才知道这件事情,当时自己心里不是滋味。可是妻子却还在一直安慰他说没事,开车时不能分心。

驾驶员手握放学盘,引航着千家万户;在他们背后的贤内助,为保障他们的平安运载默默付出。“驾驶员工作辛苦,安全责任重大,正是有了家属们的知冷知热,我们的职工才解除了后顾之忧,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成为驾驶员队伍中的佼佼者。” 在济宁交运集团董事长魏广锡看来,企业的功劳簿里饱含着大家共同的心血和汗水,企业发展的“军功章”也有家属们的一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