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墙镇:移风易俗年画贴上墙 树立文明乡风(组图)

2017年12月07日10: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现鹏 祥阳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现鹏 祥阳)12月6日,石墙镇西坡村给每户发放张贴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为主题的新年挂历。看似简单的一张挂历,却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今年以来,石墙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婚事新办、丧事简办。采取以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村干部包户的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政策,发放明白纸、宣传彩页、移风易俗挂历等,在遏制婚丧嫁娶铺张浪费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该镇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全镇75个行政村的红白理事会进行了调整充实,指导各村全面建立操作性强的简办新办标准,并认真抓好落实,群众参与移风易俗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同时,积极开展了“移风易俗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孩子影响家长,夯实群众基础。充分利用现代传播工具、宣传车、文化墙、农村广播“村村响”、“文明家庭”评选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形成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村居重点在第一例红白事上下功夫、求突破,通过做通事主思想工作,推行简办新办,形成示范带动效应。通过认真办好每一件红白事,让参与红白事办理的群众和观望红白事办理的乡邻,切实感受到移风易俗的好处,进而成为坚定支持者、现身说法者。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