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出炉 嘉祥县榜上有名

2017年12月07日10: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金山

嘉祥县承办大众气排球走进新闻出版界系列活动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金山)11月30日,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印发通知,第三批“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出炉,济宁市的嘉祥县、潍坊市的青州市在列,这是山东省首次摘得该项荣誉。

嘉祥县承办济宁市第三届老年人气排球比赛

嘉祥县获第三批“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命名,是在各省(区、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初步审核的基础上,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项委员会实地察看、会议研究,经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批准命名的。获得“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后,将使嘉祥县获得参加全国老年人气排球之乡交流活动的资格。

嘉祥县气排球学习交流活动

据了解,评选“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旨在促进各地市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推动气排球运动的普及、提高,积极开展气排球的交流及培训工作,推动气排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和提高,为老年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贡献力量。

嘉祥县组队参加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

嘉祥县自2011年气排球后,深受当地老百姓的喜爱,参与项目的健身人数越来越多。特别是创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以来,县委、县政府把创建工作定位为提升嘉祥对外形象、落实健康嘉祥战略的重要举措,将气排球列为全民健身运动会项目之一,以点带面大力培育,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比赛和交流活动,还先后承办了全国、省、市气排球比赛,并在各类气排球选拔赛、邀请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嘉祥县在各乡镇举办气排球培训班

截至目前,该县13个镇街全部成立了气排球专项工作委员会,每个镇街驻地组建了2—3支气排球队伍,全县气排球队伍近100支,气排球场地132片,拥有气排球教练员172人、裁判员63人,经常参加气排球活动的人数达3200余名,年龄涵盖老中青,县、乡、村气排球活动已成为全民健身运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