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汽车报废新规出台?仍按照原标准未有新规!

2017年12月06日14:27  来源: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  作者:高桂菊

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12月6日讯(记者 高桂菊)最近,网上关于2017年汽车报废新规的消息铺天盖地。有文章称,私家车报废年限取消15年限制、旧车牌可终身保留、报废有补贴……这些好消息都是真的吗?

记者就此向济宁市车管所进行求证。济宁市车管所工作人员沈腾回应表示,网传消息不准确。目前机动车强制报废的规定仍按照2012年由商务部、发改委、公安部、环保部共同颁布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执行,2017年并未发布新的标准。

私家车达到15年强制报废?从未有过该规定!

“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并没有15年强制报废年限的规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车主可以无限期使用该车辆,车主需要按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车辆技术状况各项指标达到标准才可以使用。”沈腾告诉记者。

对于机动车的检验周期,沈腾解释到,机动车检验根据不同的车型、使用年限、载客和载货数量和用途分为不同的检验周期,私家车前6年每两年一个周期,超过6年则一年一个周期,超过15年的车辆是半年一个检验周期。

私家车行驶60万公里,实行引导报废政策

对于传言中提到的“私家车行驶60万公里强制报废”的内容,沈腾认为消息并不准确,“2012年的规定中就指出,国家对达到一定行驶里程的机动车引导报废。其中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和大型非营运轿车行驶60万千米,实施引导报废政策”。

机动车号牌管理有新规

另外,记者还从市车管所了解到,自今年6月20日起,公安部正式启动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号码资源全部通过计算机系统公开向社会发放,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车主使用原车号牌的时限也进一步放宽。此前原机动车号牌号码要使用超过三年才允许保留,现在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保留原号码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提出即可。

至于网传的“2017汽车强制报废补贴标准”,截至目前济宁市并未接到有关文件。对于车辆补贴以及车牌可终身使用的规定,都有具体的条件限制,不能断章取义,一切消息要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切勿轻信各类传言。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