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快严”百日集中行动

2017年12月05日17: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许振峰 陈守贵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振峰 陈守贵)针对近期省内外安全事故频发,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事故发生,并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近期召开的安全生产会议精神,12月5日,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动员会议,确定即日起至2018年3月10日在全区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大快严”百日集中行动。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百日集中行动设立区级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整体推进,并在各乡镇同步建立组织领导机构,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包乡镇、包村居、包企业制度,督促做好基层单位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在百日集中行动过程中,采取动真碰硬措施,做到真抓实干,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真正实现无缝隙全覆盖。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要求,全程留痕、如实记录,建立完善执法检查台账。

对工作开展不主动的单位等,借助媒体及时予以曝光。对发现重大隐患一时不能整改的,一律限期停止整顿;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和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按上限处罚,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据悉,此次经开区冬季安全生产“大快严”百日集中整治行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国务院、省、市政府安委会关于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是吸取事故教训和加强安全防范的重点举措。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