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56家学校食堂、小饭桌完成“秋季体检”

2017年12月01日11:54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孔令俏

  近日,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2017年秋季全市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飞行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全市14县(市、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42家,学生小饭桌14家完成“秋季体检”。

  据了解,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济宁市食药监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7年秋季全市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飞行检查工作。共检查学校食堂42家,学生小饭桌14家,覆盖了全市14个县区,涵盖大中专院校食堂8家,中小学食堂19家,托幼机构食堂15家。“此次检查按照不下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三不一直’要求,随机抽取检查人员和被检查对象,同时兼顾城市和农村分布。”据食药监局餐饮科负责人介绍,此次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平均得分94.5分,学生小饭桌平均得分90.1分。

  根据检查汇总,孔子文化学院食堂、曲阜市明哲助教、泗水县圣泽培训小饭桌、邹城市北宿镇前万小学附属幼儿园食堂、梁山县步步高小饭桌、济宁市英才高级中学在飞行检查中得分低于90分,以上被查单位主要负责人将由属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12月中旬前完成责任约谈。

  食药监部门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校都能认真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管理制度健全、环境卫生清洁、人员健康查体、经营设施齐全等各方面。但仍有部分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学生小饭桌存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不健全、从业人员培训学习不够、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不规范、食品留样不规范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学生小饭桌将制定整改方案,逐一落实达标,并对照检查问题清单向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交整改报告。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