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2017年11月24日10: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付正宇 贺魁 汶上台 梁飞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付正宇 贺魁 汶上台 梁飞)连日来,我市各地通过“农村大喇叭”、座谈会和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在城乡基层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汶上县杨店镇王村,每天早上,村里的大喇叭都会播放“十九大”相关的政策信息。村民们都把收听大喇叭广播,当成了解“十九大”惠民政策的最方便的渠道。

汶上县杨店镇王村村民朱庆瑞:“有了这个大喇叭,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听到广播十九大的精神,特别是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越听心里越暖。”

汶上县杨店镇王村村干部王振伟:“我们村的大喇叭现在每天广播宣传十九大的精神,让老百姓了解十九大新的政策,老百姓都觉得有干劲、有奔头。”

不仅在王村,汶上县14个乡镇、493个村不管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街头巷尾,老百姓随时都能听到十九大的好声音。2012年,汶上县被列为全国首个“广播惠农工程建设示范县”,先后投资1890万元启动了广播惠农工程建设,全县493个行政村和农业园区全部实现了广播信号无缝隙覆盖,实现了农村广播“村村通”,现在“大喇叭”已成为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有效载体。

汶上县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吴秋艳:“我们聘请了党校教授结合农村实际,对十九大报告中与农村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汇总整理加工编辑,形成通俗易懂的广播稿,让老百姓在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就能了解十九大报告内容,做到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社区面对面》栏目主持人曹丽:“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由济宁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综合频道主办,今天走进后张海村开展公益活动,和各位父老乡亲一起学习十九大 真情颂党恩。”

兖州区颜店镇后张海村,是济宁广播电视台的联建帮扶村。近日,济宁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党支部联合兖州区颜店镇后张海村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记者主持人通过歌曲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十九大精神走进群众心坎里。随后,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代表在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交流学习感受。

兖州区颜店镇后张海村党员张秀全:“听了十九大的报告,心情很高兴。美好的社会主义,不是等来的,而是干出来的。干部起主要作用,党员得起宣传带头作用,只有党员起宣传带头作用,群众才能跟着党走做好工作。”(《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