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质监取消3项计量行政许可 51家企业受益

2017年11月22日09:23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则伟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11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介绍全省计量服务经济和民生情况。山东加快推进简政放权,切实坚定企业负担,服务“三最环境”建设。

  山东落实“放、管、治”工作理念,稳步推行计量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委托下放审批权限、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等手段,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速增效。省质监局取消了计量检定员、社会公正计量行站和进口计量器具检定三项行政许可,将县级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授权行政许可委托市局行使,简化重点管理计量器具制造许可证有效期满免现场审查直接延续换证程序,在全国率先推行以自我承诺为主的定量包装生产企业C标志管理模式改革,目前累计为51家企业2089个类别产品通过自我承诺获得使用C标志资格,既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又方便基层局工作和有效监管。相关工作也获得国家质检总局的好评,成为全国标杆。(何则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