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大赏”首届全球华语广播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启动

2017年11月22日08:4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张湛铄 曲阜台 胡士忠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张湛铄 曲阜台 胡士忠)11月20日下午,由中广联广播新闻节目工作委员会、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中心、济宁市人民政府、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儒学大赏——首届全球华语广播大型联合采访”活动在曲阜启动。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市委书记王艺华;中广联广播新闻节目工作委员会会长杜嗣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山东广播电视台总编辑李翠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李昌文出席。

李昌文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采访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后,他说,当前,济宁市全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首善之区文化强市建设实现重大突破,“乡村儒学讲堂”现象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干部政德教育在全国影响越来越大,儒学研究传播发出了孔子家乡“最强音”。此次活动是济宁市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新媒体儒学推广项目,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媒体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宣传济宁、支持济宁,为济宁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据悉,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来自全球60余家华语媒体的100余名记者,将重点采访孔子研究院、孟子研究院、儒家文化展示以及济宁在传统文化项目上的传承与创新典型,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