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标准地图供公众免费下载

2017年11月21日16: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1月21日电(记者叶婧)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近日发布了全省和17市的23张标准地图,供公众免费下载使用。

  本次发布的标准地图包括山东省地图6幅,幅面分别为1:600万轮廓图、1:500万64开、1:400万32开、1:300万16开、1:200万8开、1:150万4开;设区市地图各1幅,幅面为8开。

  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官方网站首页下方的“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标准地图服务”栏目,即可直接进入标准地图下载页面。公众不仅可以从中下载山东全省和17市的23张标准地图,还可以通过这里跳转到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标准地图服务网址,获取长江经济带区域、京津冀都市圈、“一带一路”、G20国家等专题地图。

  据了解,山东此次公布的标准地图已经依法通过审核,可用于新闻宣传用图、书刊报纸插图、广告展示背景图、工艺品设计底图等,也可作为编制公开版地图的参考底图。社会公众可以免费浏览、下载标准地图,直接使用标准地图时需要标注审图号。

  同时,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测绘管理处相关负责人提醒,使用者如需对地图进行重新加工编辑,如放大、缩小,增减内容,需要委托具有地图编辑资质的单位,且需要报送到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取得审图号之后才可以发布、登载或上网使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