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启动河长制“攻坚月”行动 打好河长制攻坚战

2017年11月21日15:0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侯宪腾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侯宪腾)济宁市在率先出台河长制工作问责办法、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重拳出击,启动了河长制“攻坚月”行动,全力以赴打好河长制攻坚战。

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办公会多次研究部署河长制工作。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王艺华和市长、市级总河长傅明先联名书写签名信,督促河长制工作开展,并明确要求各县级总河长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

11月13日,召开全市河长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通报了县市区河长制各项工作进度情况,对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县(市、区)正视问题差距,差缺补漏,重点围绕“清河行动”推进、河长公示牌设置、入河排污口排查等重点工作开展,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按照明确的时限节点,启动责任倒查机制,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建立“市级河长一季度一督查、县级河长一月一督查、乡级河长一周一检查、村级河长一天一巡查的“四个一”机制,市政府督查室、市水利局、市环保局定期对河长制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结果在全市予以通报。市政府成立14个包县督导组进行跟踪督导,一周一督导,一周一通报,包责任落实,包问题解决,包任务完成。

为保障河长制高效长效运行,建立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四级河长担责和事事有人负责的责任体系,与考核问责体系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相结合,对渎职、失职、履职不到位的各级河长严格责任追究,对因工作不到位影响考核结果的县、乡以及成员单位,一并按照考核、问责办法进行问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