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节能 赛水平 济宁市公交集团职业技能大赛收官(图)

2017年11月21日10:5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崔保廷

济宁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崔保廷)“安全文明行车、CAN总线故障排除和气路系统故障排除……”11月19日,济宁市公交集团组织开展的2017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来自市公交集团的6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由理论测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共设汽车驾驶、汽车维修二个比赛大项。各项竞赛标准均按照国家相关技能标准和法律法规实施,理论测试采用题库随机出题。

在次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比赛中,不仅要考验驾驶员的安全文明行车、限宽门,停、发车,港湾停靠驾驶技能,还包括包括气量消耗项目。整个比赛过程中气耗全部采用电脑采集计量数据,15名来自一线的参赛选手凭借过硬的基本功和熟练的驾驶技能,发挥出了公交人优秀的职业素养和高超的驾驶技能水平。

汽车维修中心组的维修人员在职业技能比赛中,10名来自各基层维修单位的参赛选手态度端正、沉着冷静的排除CAN总线故障和气路系统故障,将最高的水平呈现给了大家。经过激烈的角逐,一分公司廉向阳荣获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比赛第一名;维修中心孔祥阳荣获维修人员职业技能比赛第一名。

赛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技术能手们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技术型工人,为公司改制改革发展和市民安全便利出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