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颁出全市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

2017年11月21日09:38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曹俐 

日前,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济宁御景广告有限公司颁发辖区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这也是济宁市首张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济宁市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迈进“数字化”新时代。

“电子营业执照随着读卡器插入电脑,在网页上就能查看我们公司的信息,小巧又便捷,真是太好了!”御景广告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高正果边说边拿起电子营业执照卡细细端详。据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的工作人员侯晓霞介绍,电子营业执照作为无纸化的电子牌照,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颁发,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数字化电子营业执照,企业插入读卡器就可以查看基本登记信息,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此外,办理“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的企业可通过下载“工商e登陆”AAP或登陆济宁工商行政管理官网进行设置,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或查看企业信息查询。

电子营业执照逐步推行后,企业办理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备案、注销登记等业务的申请,将无需再到窗口面对面办理,通过网上便可办结。此外,在线办理业务时,同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加银行U盾还可实现网上电子签名,无需再上传相关纸质材料的扫描件。(曹俐 报道)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