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家中办起文化站 丰富村民文化生活

2017年11月20日16:0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刘政钊)高新区柳行街道小屯村有位77岁的残疾老人,他在自己家里办起了文化站,吸引邻里乡亲村民们都可以来他家,丰富了村民们业余文化生活。

一走进高新区柳行街道小屯村王化芝老人的家,大门上张贴的“书法美术展览室”格外醒目,两间房子作为展厅,里面展出的是由他自己书写绘画出的近百幅书法绘画作品,虽然看上去水平并不是很高,但内容却都积极向上。

书法作品说反腐、讲正义、树新风、颂扬新时代让人看了心中敞亮,村民们说由于王化芝老人的家就在村中央,家里办起了书法美术展让大家观看,不仅成了村中老年人享受快乐、青年人接受教育,还能了解到新的政策信息。

77岁该是颐养天年的年龄了,可王化芝老人为何要在家里办文化站呢?高新区柳行街道小屯村村民王化芝:“我从12岁就父母双亡,幸亏党和政府对我关怀,各方面对我的照顾,我有现在的幸福今天,我本身不能给群众再服务了,不能再体力劳动 ,想法给群众办点好事,给群众服务,宣传党的政策。”

王化芝说政府每月给他800多元的生活补贴,街道和村里为照顾他腿有残疾,还给他办了低保,党和政府的照顾和关怀让他想以这种方式作为回报。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