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故里曲阜被授予“干部学国学全国示范基地”

2017年11月20日11:4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刘新红 孔颖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新红 孔颖) 11月18日,从北京开幕的“第十四届东亚实学国际高峰论坛”上传出好消息:曲阜被授予干部学国学全国示范区基地。曲阜市作了题为《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建设“东方圣城·首善之区”》的交流发言。

来自中、日、韩三国的文化专家、知名学者、企业家约400人参加盛会。本次论坛为期两天,集学术、实践、应用、交流为一堂的五大主题论坛成为焦点。论坛以“新时代 新实学”为主题,将在五个方向展开深入研讨,以“当代实学思想与历史上的实心实政”“象山心学、阳明心学与明清实学的关联”“儒学经世致用智慧的当代启示”、“东亚实学的历史研究与文化交流”、“东亚新实学文化的建构与东亚社会的发展”为论坛主题进行跨国界、跨行业、跨领域的学术交流。

据了解,中国实学研究会成立25年来,一直致力于团结、组织海内外热心中国传统文化的专家学者,促进海内外学术交流,对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实学思想及其相关问题进行历史的、全面的、系统的研究,在推动民族文化复兴、促进东亚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

与以往历次论坛不同,本次论坛将创新增加政企板块,“用实学精神助推中国梦的实现”,旨在发掘实学思想在企业管理、经济、文化、军事、法治、医学、外交等方面的理论价值,发挥其经世致用的实践功能,服务政府管理、企业发展,并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涵养企业精神、培育现代企业文化。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