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经开区3个“煤改电”试点村供暖 室内温度21℃

2017年11月20日09:52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通讯员 王者东 记者 孙璇

  15日零点,济宁经开区疃里镇曹庄村、后贾村、土山村三个“煤改电”试点村准时供暖。这标志着济宁经开区382户农村居民率先进入冬季采暖“无煤时代”。

  供暖启动后,专业工作人员现场测试数据,空气源热泵供暖能源站主机设置回水温度为52摄氏度,现场室外气温为6摄氏度左右,用户家中暖气片温度为50摄氏度左右,用户家中室内温度为21摄氏度左右,供暖效果优异。

  三个村均采用空气源热泵分户式供暖,其中曹庄村建造4座供暖能源站,地下铺设供暖管路,供暖86户居民;后贾村供暖176户,土山村供暖120户。

  供暖前,嘉祥县供电公司的服务人员测试供暖运行期间的供电负荷,监测客户家庭分散式供暖外机等安全用电情况,确保首个供暖日供用电稳定。嘉祥县供电公司还同步改造了配套电网设施,投入资金227.38万元,新建配电变压器8台,增容1台,整加配电容量3600千伏安,新建10千伏架空线路3.16千米,低压线路1.1千米。

  疃里镇作为全省第一批“煤改电”工程的试点镇,7月31日经山东省电力公司批复立项,嘉祥县供电公司把“煤改电”清洁采暖工程打造成服务大气污染治理的重点工程、亮点工程的目标,组织5支党员突击队进行紧张施工,9月20日在全省率先完工,为疃里镇土山村、曹庄村、后贾村3个“煤改电”试点村提供充足的清洁能源供应。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