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济宁机器人大赛暨“博航杯”创客节盛大开幕(图)

2017年11月18日14:0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张宇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张宇)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精神,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11月18日上午,首届济宁市机器人大赛暨“博航杯”创客节在济宁高新区体育馆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由市科协、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团市委、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济宁高新区科学技术协会、济宁高新区科技中心、济宁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并获得了山东仁博教育集团、山东博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大赛参赛对象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各中小学的600多名选手参与了比赛。参赛项目分为机器人项目和科技项目,共设置了包含FLL机器人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智力七巧板竞赛等在内的16个(原计划18个项目,有两个项目没人参加,改为16个)参赛项目。大赛分别设有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累计72个参与奖项。

与比赛同时进行的,还有创客教育高峰论坛。论坛邀请到中小学创客教育执委会专家讲师、北京科教协会创客教育专委会委员赵宇教授,为大家解读新时代精神下,创客教育的发展前景与时代需求。

首届济宁市机器人大赛暨“博航杯”创客节活动的举办,以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基本目标。通过参与创客活动,引导和激发济宁市中小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为成长中的青少年儿童营造一个“爱创新、学创新、用创新”的社会氛围。在推动了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的同时,为青少年朋友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展示、创新的平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