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的几分钟慢的10多分钟 梁山男子盗10辆车还债

2017年11月18日12:07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见习记者 谢丽聃 通讯员 赵彤

  济宁城区连续发生十多起汽车被盗案件,9位车主陆续报警。经任城区公安分局民警4个月的努力,于10月15日在梁山县一汽车修理厂内将嫌疑人抓获,认定盗窃10余辆汽车。

  6月至10月期间,济宁市红星东路以北片区陆续有车主报警称自己的车被盗,被盗车辆主要为轿车和面包车,且多停放在路边。

  任城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天网系统,初步锁定嫌疑人田某。“田某每次偷盗汽车都会戴着口罩和眼镜,偷车时他先把自己的车停到一边,然后寻找可下手的‘目标’,锁定‘目标’后,利用从网上买的和他自己做的小工具技术开锁,有的短则十多分钟,快的几分钟就能打开车门、启动汽车。”任城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队长张纪贺说。

  办案民警通过监控录像发现,该男子每次都将偷盗的汽车开往梁山与汶上交界处,换下被盗车的车牌,第二天再返回济宁开回自己的车。

  张纪贺介绍,由于监控视频较为模糊,抓捕嫌疑人的过程费了很多周折。办案民警多次前往梁山县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梁山县有很多汽车修理厂,由于该田姓男子作案时对汽车十分了解,之前可能从事与汽车相关的职业,于是民警决定对当地的汽车修理厂进行逐一排查。其中有一家修理厂的位置很偏僻,但生意很好,且经常有外地车来此。这一情况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经过摸牌调查,发现该汽车修理厂负责人的体貌特征与嫌疑人相符,于是民警出动,在10月15日将嫌疑人抓获。

  经办案民警询问,嫌疑人田某去年在梁山县开了一家汽车修理厂,平时对汽车很有研究。今年在网上赌博输了很多钱,便动了偷盗汽车卖钱的想法。

  经认定,嫌疑人田某偷盗汽车十余辆,贩卖汽车赚得十万余元。

  目前,嫌疑人田某已被批准逮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